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代表观摩四个街道“新家”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cs_rdkfq   【关闭窗口

日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区内部分人大代表、4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开发区人大工委机关全体人员,集中观摩了4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新家建设情况,受到所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并都表示要高标准建设好人大代表之家新家。

IMG_6742.jpg

IMG_6747.jpg

IMG_6752.jpg

IMG_6756.jpg

去年底,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乡镇布局优化后,原有乡镇不复存在,设立了4个街道办事处,原有乡镇建设的人大代表之家制度、阵地等都不适应新情况需要,加上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有的人大代表之家的房屋已被拆迁或搬迁,人大代表之家已名存实亡。为了满足街道人大工作新功能的需要和人大代表在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开发区人大工委年初就向开发区党工委和街道党工委提出建议,在4个街道建设人大代表之家新家。按照街道人大工作的要求和人大代表的需要,固定人大代表学习、参政、议政等活动场所,完善人大代表履职制度等。该建议得到了开发区党工委和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南马厂街道投入入了 5万元,建成了高标准的人大代表之家;钵池街道人大工委还建立了人大代表履职台账、学习培训台账等;徐杨街道区内人大代表每周五下午固定用半天时间在人大代表之家接待选民,回答询问。

微信图片_20190625121902.jpg

(李晓琴 王静 卢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