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注重抓好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cs_rdkfq   【关闭窗口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在2018年底乡镇布局优化后,由原徐杨乡和原广州路办事处合并组建。新组建的徐杨街道人大工委在发挥代表作用中注重从基础工作抓起,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徐杨.jpg

突出业务培训。为不断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上半年,徐杨街道人大工委共组织了2期人大代表培训学习,邀请有关业务专家讲解《监督法》、《组织法》和《代表法》,增强代表的法律意识。加强人大代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不断增强人大代表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突出主责主业。徐杨街道人大工委为了正确处理党工委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明确了工作定位,提出并实行了三个围绕:一是围绕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的正确执行开展工作,做到人大干部牢记主责主业;二是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发挥职责,争取有为有位;三是围绕民生福祉明确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强化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彰显人大工作应有威力。上半年工作突出了三个重点: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重点放在村民关心的村庄环境整治上;代表调研和视察,重点放在拆迁、征地、房屋安置、环境污染整治上;代表评议工作,重点放在营造优质服务客商环境上。

突出服务大局。面对着日新月异的新徐杨,街道人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作用,奋力推动发展提速提质。一是更加自觉服务发展大局。紧扣中心做好监督工作,成功督促办事处“阳光拆迁、亮底征收”徐杨品牌,上半年顺利拆迁293户房屋,完成土地征租2792亩;二是更加自觉参与经济建设。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落户徐杨的企业越来越多,徐杨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共有企业1689家,税收在10万元以下574家,10万到100237家,100万到50050家,500万以上8家。20191-4月份辖区企业完成入库税收共计12318万元,与去年同比增收2733万元,增幅达28.51%。实现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7051万元,完成年初序时目标任务120%

(李晓琴 蒋明生 卢玉华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