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刘华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cs_rdrdlw   【关闭窗口

 

围绕“缓解市区停车难”同类代表建议办理工作,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政府刘必权副市长参加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铁路桥停车场和文创园立体停车库项目,实地察看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市城管局等建议主办和协办单位分别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五位市人大代表分别发言,提出了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建议想法以及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与会人员不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研讨。

刘必权说,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停车难”这一社会管理难题,近两年来,先后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建立了一系列推进机制,开展了一批专项治理,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文件,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科学谋划,完善推进机制,坚持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引导,切实把缓解停车难工作抓实抓好,使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刘华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缓解市区停车难”代表建议主办和协办单位认真负责、工作扎实、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做好下一步该类建议办理工作,要提高站位,把缓解市区停车难当成一件大事、要事、实事来办;要系统谋划,注重科学规划、多措并举;要综合施策,从规划、建设、资金、管理等多个方面综合施策;要加快推进,通过扎实工作,让好想法变为现实、好措施变为成果。  

刘华强调,要更加扎实地办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把握关键环节,聚焦解决问题,严格督查推进。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重点发挥好参与决策作用、监督促进作用、桥梁纽带作用。要更加有效地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创新载体,让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有舞台”;跟进服务,让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有保障”;点燃激情,让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有动力”。